close

其實早在幾年前就聽過有寵物溝通這件事,身邊也有朋友曾經找溝通師做過諮商。雖然覺得很好奇,但是因為一直以來並沒有特別想知道的答案或需要解決的疑難,所以就沒有尋求過這方面的協助。

這次也是無意間得知有個毛小孩溝通會要舉行,剛好當天兩根香蕉去大美,下午也需要找個地方打發時間,於是就線上報了名。

當天活動主講人大約花了一小時介紹了一下他成為寵物溝通師的歷程,之後就開放讓每位報名的學員跟寵物溝通師做一對一為時30分鐘的溝通。

我這次的主訴是NaNa,她一直以來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在睡覺前一定要先兇過哥哥才行,那種兇不是原地吼吼就算了,而是惡狠狠地急衝向哥哥露齒大罵,即便Bagel當時正在休息也是一樣,害得貝勒爺經常被嚇到……。關於這件事,我們幾經道德勸說,也試過口頭喝止,但好說歹說,灰姑娘一概不理,更別提收斂行為,所以這次就想趁這個機會問上一問。

因為經驗難得,所以雖然文長囉唆,但還是想仔細記錄下來。

 

20191109-Banana大美_191121_0020.jpg

 

老師:可以聊一下天嗎?

NaNa:可以呀!(老師說她的聲音很乃,很可愛…)

你平常在家都在做什麼?

NaNa做出伸長手腳側趴的姿勢(這…)

你喜歡吃什麼呢?

NaNa形容是一種長條形的食物。然後沒等老師再問,她自己還主動加碼,這小妞看來頗健談……

我平常吃的主食都沒有味道,可是我還是會吃光光喔!(是是是,真是委屈小姐妳了~)

老師終於問到主題:為什麼你每天睡覺前都要去兇哥哥呢?

我是去警告他不可以走在我前面,要讓我先!

可是有時候你們已經在房間裡面了,為什麼你還要去兇他呢?

我就是故意要打壓他啊!

哥哥有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情嗎?

沒有!(老師說她回答的時候語氣很衝,而且馬上撇過頭去……)

有時候我罵他,他也沒有反應,這也讓我不高興!(這小妞真難伺候~)

那要怎麼做,你才願意對哥哥好一點呢?

只要爸爸媽媽對我更好一點,我就願意對他好一點。

你覺得爸爸媽媽偏心嗎?

我覺得他們沒有真心接納我,總愛拿我和哥哥比較。而且我覺得他們應該要對我比較好才對,如果是10分的話,應該給我7分,哥哥3分就好了!

那你有什麼希望媽媽為你做的嗎?

我希望他們經常帶我出去玩,外面的空氣好新鮮,跟家裡完全不一樣。最好每天都能出去,時間不用很長沒關係,去外面才會讓我有活著的感覺~(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喜歡媽媽,她就是我的太陽。(這個可不是我問的,是她主動說的喔!

大家都覺得你太好動了,可以不要一直要人家丟玩具給妳撿嗎?

不行,我就是喜歡玩!(小妞堅持不肯妥協,我的五十肩啊啊啊……

你為什麼老是要對著電視裡面出現的動物大叫呢?

他們都是入侵者!

老師嘗試說服她那些都是假的……

他們是真的,我看到他們在動,而且還發出聲音!(……

那你現在身體有沒有什麼地方覺得不舒服?

我覺得右邊耳朵外面有一點癢癢的,還有肚子左邊下面有點悶悶的…還有便便有點硬,屁股會痛,其他就沒有了。(這小妞當天早上還真的確實有點便秘欸~

聊天時間結束前,沒等老師問話,小妞又再次主動加碼。

我更喜歡吃一種圓圓的、扁扁的東西喔。(老師形容大概是一枚10元左右的大小)

還有我希望偶而爸爸媽媽可以只單獨帶我一個出門,我想享受一下當獨生女的感覺。

我很喜歡聽大人講話,也會仔細聽他們在說些什麼,這樣我就知道最近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雖然我不會回應他們,可是他們如果願意單獨對我說,我也是可以當個聽眾的。

 

另外,溝通師還提到幾點:

NaNa對她的名字很有反應,也看到她在家裡聽到人家叫她名字時,她「噠噠噠」小跑步過去的畫面。還有看到她專注跟大人討東西的樣子,尤其是吃的,她對吃這件事懷抱相當大的熱情。

另外,她也很容易分心,經常一句話沒說完就跳到別的地方……這點倒是跟幾年前我從另一位溝通師那裡聽到的不謀而合,當時是一位朋友的先生在學習寵物溝通,於是嘗試跟兩根香蕉聊天,當時他告訴我NaNa很跳tone,一下說要玩,一下又說要吃,沒辦法專心說一件事情。

 

結語:

針對廖納納提出的幾點訴求,我們擬出了以下應對措施:

  1. 要求長工以後切肉不可以偷懶,雖然只有鵪鶉、雞、鴨、鵝幾種口味輪替,但不可以連續幾天吃同一種口味的,以免小妞覺得吃的淡而無味~
  2. 要求長工每天至少帶兩根香蕉去屋頂跑跑,我們就住在頂樓,不多去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實在太說不過去了,有活著的感覺多重要哇!
  3. 每天回家無條件先抱NaNa,盡量讚美她,不要在她面前拿哥哥跟她比較。
  4. 我們猜那個圓圓的、扁扁的應該是我們之前自己烘的肉乾,所以長工隔天就把閒置很久的乾燥機網架拿出來全洗了一遍,然後香蕉城堡的自製肉乾又出爐了。
  5. 至於入侵者這點,廖納納的邏輯無法轉變,所以我們還是繼續乖乖地轉台就好了……

 

幕後花絮:

因為和NaNa聊完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就央求溝通師順便幫我跟貝勒爺聊一下。溝通師告訴我貝勒爺心情好像不是很好,不太願意答理她,簡單節錄大少爺機車的回應如下~

Bagel:我的事大人都很清楚,還有什麼好問的。

就算跟妳說了,妳又能做什麼?

真要聊天,那妳就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是要對溝通師這麼機車就對了?!

總之,盧了老半天之後,貝勒爺才願意跟溝通師聊天。我抓緊時間,就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你明明會認尿布,去到其他地方也重來不會失誤,為什麼在家就要隨便亂尿?

因為我不喜歡尿布上有廖納納的味道,在家裡也是故意到處留下我的味道的~

 

20191109-Banana大美_191121_0034.jpg

 

我明明前一天還有當天上午都有一直告訴他們有人會找他們聊天,要他們好好跟人家說話的,真不懂平常也還算親人的金貝貝態度怎麼會這麼差勁?離開會場的當時,我就忍不住納悶著。打電話給長工確定碰面地點時看見美容師傳了一段影片給我,影片中的金貝貝一臉茫然地左右顧盼了一下,然後定眼望著窗外,美容師給我的留言是:

不知道為什麼,Bagel睡到一半突然醒了過來,然後就坐起來發呆欸,平常他都是要等我去叫他起來剪毛,他才會醒來,從來沒有自己爬起來過哩!

我看影片傳送的時間是16:06……。

 

到美容室接他們時,問起貝勒爺醒來的時間大約是16:00左右,想到那個時間點剛好是溝通師叫他的時候,難怪他會一直沒好氣,原來人家好夢正酣著哪~

 

總之,這次的溝通經驗讓我覺得暨神奇又有趣,其實有些事情我原本隱約也就知道的,只是現在從當事人口中說出來罷了。這也讓我確信其實跟他們相處久了,他們的脾氣、習性、想法,只要真的用心,實在不可能捉摸不透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