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該說逝者如斯弗,不捨晝夜嗎?一年一度的紀念日轉眼就過去了~(而且還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啦!

原本今年計畫想好好出去吃一頓大餐,恭喜彼此又奮力撐過了365天的,偏不巧當天帶兩根香蕉去做完年度健檢,才從醫師口中得到:「就照平常一樣好好過日子就成了」的結果不久後,我就開始犯病,頭痛、肚子痛,到了晚上還開始發燒、全身關節痠痛……

我雖然經常感冒,不過發燒的次數倒是不多,更別說一直維持在38.6度。長工半夜拿了冰袋幫我冰敷,可是燒卻一直沒退~

雖然沒有咳嗽、流鼻水、鼻塞,但就是全身關節酸痛不已,一下燒一下退的……這毛病折騰了我好幾天,醫生懷疑我這是上呼吸道感染,開了幾天的藥給我。

所以別說慶祝了,根本連出門吃個飯都困難。

本來想今年就不要發文算了的,可是突然又有些感想不吐不快。

記得大二還是大三那年,我第一次跟我婆婆見面,那時心裡其實真的非常忐忑不安,只記得當時的婆婆很嚴肅,因為只是匆匆見了一面,彼此也沒有說上什麼話。

事後,我問起長工婆婆對我的印象,結果那個北七非常誠實地轉述了婆婆的話:

這個女孩子看起來很嬌(驕?),如果你要跟她在一起,以後一定會很累。

我聽到轉述的當下,心裡真是勃然大怒、忿忿不平,覺得我遭受了嚴重的人身攻擊!

但現在仔細回想起來,婆婆說的話果然是一語中的!!

婚前,長工對我百般討好,那自然不在話下,因為哪個男人不是這樣?

但是婚後,他也很認份地包辦了所有家務,雖然不敢說家裡都能一直維持一塵不染、井井有條,但是我這個貧窮少奶奶還是過的真舒心快活。

長工雖然笨嘴笨舌,不會經常灌我迷湯,不過我想他應該還是愛我的。

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自信?因為人家不都說愛屋及烏嗎?囂張又白目的金貝貝要不是有我罩著,怕早八百年就被丟出去餵貓了~

所以如果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XDDD

 

週日回娘家時看到電視上在重播【單身男女】,回來就仿了其中一個我特別喜歡的畫面拍下了這張相片:

Ring.jpg  

我們的結婚戒指是白金的,當初挑了很久,刻意找了一個純手工鍛造、不規則的花紋,因為是日本師父一個一個鎚出來的,所以每一個都不一樣,象徵著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婚姻和愛情。

原本想拿本原文書來當拍攝背景的(偶爾裝裝假文青也好啊,卻在書架上翻到這本1998年圓神出版,鄭華娟的〔香水婚紀念日〕。想想,還有什麼書比它更適合拿來烘托我的結婚紀念日了呢?

作者在文章的最後一段祝福所有讀者:永遠有美好的結婚紀念日,和你愛著的人在長久相處的歲月中,建一座比格拉斯城還美的玫瑰花國

我今年的結婚紀念日雖然因為身體不適,實在稱不上太美好,不過想到已經結婚了這麼多年,但是在我發燒的時候,還能有一個人在我床邊為我冰敷、為我攏被、為我點上電暖器,還一邊碎碎唸著:這耳溫槍是不是壞掉了……我就覺得其實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