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泡完熱湯,全身舒暢,一定可以換得一夜好眠,不料因為白天沒有讓兩根香蕉充分運動到~尤其是廖納納的精力根本沒有發洩,所以整個晚上她都沒在睡覺,全神貫注地留意四周動靜:

有鵝啼~汪!有狗叫~汪汪!有人關窗~汪汪汪!

哀,儘管她不是長吠型的狗,但也足以害我和小金貝都沒辦法好睡。

更糟的是,她還一直跳上跳下地在房間地板上巡邏,有一次甚至將金貝貝給踢下床(當然,也有可能是金貝貝被她的氣勢嚇到,為了閃避她,一個不留神自己栽下去的~),「咚」的一聲巨響害我在凌晨03:00有如醍醐灌頂,頓時神清氣爽~

雖然起來檢查了一下災情後又繼續睡下,但卻怎麼也睡不安穩,而輾轉反側的結果,就是我竟破天荒地在出遊時賴了床,第一次來湖畔沒有在早餐前先帶他們去外面走走……

 

021.jpg  

原本以為週六天氣會比前一天還糟糕的,沒想到一推開窗,看到的竟是這樣風和日麗的好光景~

因為湖畔的溫泉水質實在太讚,讓我對泡完之後骨溜骨溜的皮膚觸感愛不釋手,所以趕在08:30吃早餐前,我又泡了一輪才覺得心滿意足。

 

023.jpg  

這可不是藍天白雲嗎~啦啦啦!

【湖畔】新館二樓的每個房間都有一個舒適寬敞的大陽台,有涼椅可以坐著賞月、曬太陽,更重要的是非常適合用來阻止小孩在大人忙著收拾房間時在一旁幫倒忙~

 

024.jpg  

那個只會幫倒忙的,指的是我嗎?

懷疑啊?就是指你!

不是我要偏袒貝勒爺,因為他嬌貴得緊,只要將他往墊高的和式區一擺,除了碎碎唸差遣小廝去抱他下來外,他什麼事也做不了~哪像廖納納這野丫頭,跳高、跨欄……樣樣都難不倒她,偏偏大人走到哪,她就要跟到哪,盡是會添亂。

 

022.jpg  

房間收拾完畢,我們也該準備check out去囉!

 

025.jpg

在出發前的空檔,照例還是要去湖畔周圍的小徑上散散步,有助早餐消化。

 

026.jpg  

印象中每次來湖畔都是秋冬時節,但每次看到的景色又都不盡然相同,在不同的光線、角度下,各有各的美。

 

離開【湖畔花時間】後,我們直接前往下一個景點:【山那邊。綠葉方舟】~

這地方我還是第一次來,不過事先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網路上可是一致好評,加上某二姐的大力推薦,讓我對它更有信心。

 

027.jpg  

兩根香蕉一下車,馬上迫不亟待地向前衝~

 

030.jpg  

【綠葉方舟】整體規劃真的很不錯,步道、草皮都很乾淨,再適合放生小孩不過了!

 

028.jpg  

嘿嘿,更棒的是繼上週在【山芙蓉】外巧遇楓紅之後,這回又有幸邂逅了一地紅葉~

 

029.jpg  

這樣不才真有秋天的氣息嘛~ ^^

 

因為是假日,又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餐廳要安排座位還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在旁邊享受一下暖暖的冬日。

032.jpg  

 

只不過呢,人通常不能太閒,因為閒著閒著就會想要找點事兒做……

031.jpg  

說時遲,那時快,我才一個轉頭,就看見某位大嬸非常惡劣地把兒子拱上了高台~

Toy啊,你果然是你阿木抱回來養的啊!

 

033.jpg  

金貝貝,你看媽咪對你多好,至少找了張桌子讓你坐的四平八穩啊!

是是是,如果妳能一直抱著我不更好~

一直抱你?等你瘦到3kg再說吧!

還好,大概是老天聽到了Toy呼救的聲音,餐廳不一會兒就帶我們到二樓(又是個小VIP,Yeh~就座。

 

034.jpg    

別看Kui和Maru一片和樂、相親相愛的樣子,互尬起來也是粉恐怖的咧~

 

036.jpg  

【綠葉方舟】的主餐口味還可以,但因為價格不斐,所以如果只是嚮往那裡的環境,單純想好好舒展一下身心的話,建議也可以不用餐。反正入場的門票一人也只要NT$100(毛怪免費),所以抵不抵餐飲消費應該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035.jpg  

媽咪,你們快點吃啦,吃完以後我們才能出去玩啊!!

 

用完餐後,趁著沒雨的空檔,趕緊放小朋友們活動一下筋骨。

039.jpg  

我們所在的二樓小包廂外就是一個很大的木造平台,所以即便不用到外面去跟人家嚕草皮,一樣能玩得很痛快~XDD

 

040.jpg

從平台上向下望,四處都是美麗的好風景。

 

038.jpg  

話說,這木造平台應該算是方舟的甲板吧? ^ ^

我們四家人,一共8大2小10毛,就在這甲板上悠閒消磨著大好時光~

這次看到布丁麻同時帶著和哥、廉弟和布丁一起出遊,真的讓我不由得對麻麻這個身份肅然起敬。

尤其要當一對兩歲雙胞胎兄弟的麻麻,心臟不夠力是絕對不行的~光看廉弟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能達成讓同一隻腳伸到同一個水池裡兩次這樣的輝煌戰果,我不難想見他們倆老是掛彩回家是怎麼一回事了……

 

037.jpg    

這麼大的池子也能踩進去兩次?我看這分明就是故意的吧……

 

礙於「肚皮緊了,眼皮就鬆了」的定律,小孩們玩得興高采烈,大人呢就顯得有點意興闌珊,幾乎都坐在地板上放空去了~(當然布丁拔麻例外,因為他倆可是八個眼睛得同時盯緊兩個小男孩,片刻不離啊!)

而通常閒著也是閒著的時候,就會有些怪事會發生~而且還老是發生在孩子身上……

041.jpg  

拔拔,他們是不是都在笑我?

其實金貝貝這件抓皺摺的上衣一點問題也沒有,人家太陽王路易十四還都穿大紅鑲鑽+蝴蝶結的高跟鞋呢!而且卡通裡的白馬王子還不都是穿著有荷葉邊的蓬蓬袖?!

偏偏這些不識貨的大嬸硬要說他是穿了蛋糕裙~這兩者差很多好嗎?!

更過份的是還應要慫恿他試穿布丁的裙子~ (OS:聽說是你自己同意讓他穿的吧……

 

你們以為怪怪的只有我這個壞心的後母嗎?還有那對很愛演的夫妻檔哪……

042.jpg  

Kui、Kui,你醒醒啊~你到底怎麼了!?你不會是昏倒了吧!?

還能怎麼?不就Kui隨遇而安慣了,走到哪裡都能順勢睡倒咩~

 

歡樂的時光不比上班時間,總是「咻」地一下就過去了~因為還得趕回家幫小朋友們洗澡,所以我們15:00左右就原地不敬禮解散,各自分頭南下北上去啦!

 

043.jpg

蝦密!?這樣就要回家囉?

不然咧?等你們自己學會洗澎澎,不用我勞心勞力的時候,你就可以玩晚一點了~

 

對了,在正式解散前,我們就在入口處的草皮上把前一天放生的宵夜-松村滷味和起士蛋糕給瓜分了。當然還是有留一些給很哀怨地留在台北看家的二姐啦~XDD

結束了連續兩個週末愉快的小旅行,接下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撥雲見日,再有機會出去好好放鬆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