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星期一晚上,無意間看到大墩〔20週年慶,從心開始〕的活動訊息,想到廖納納這個小妞從小就有無故急喘的問題,讓我看久了也覺得有點心神不寧,所以就打了電話詢問看看活動截止前是不是還有機會掛上號,讓她仔細去做個檢查。


非常幸運地,剛好2011/9/7(週三)就有一個空診,於是特地請了假,一早07:00不到就出發前往台中。因為檢查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正主被留在醫院照超音波,我們一家其餘三口只好自己找地方閒晃~


看看時間還早,離正常午餐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頂著烈日在街上傻走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聽從六寶麻的建議,開車殺到北屯的【心之芳庭】去瞧瞧!


 


 



好開心喔,今天拔拔麻麻又變成我一個人的了!


 


因為GPS有點笨,某人又有點心不在焉,害我們轉錯了好幾個彎,多花了好一陣子才到目的地



第一次帶我們家藍色的小T跑這麼遠~是說才交車一週就已經要做1,000km的保養,不曉得會不會太拼了?


 


 



停車場旁豎立了歡迎遊客造訪的牌子:請抖落來自山外的那些紛擾,在山與樹的擁抱中,歡迎來到這座愛的莊園。


 


在入口不遠處的票庭買了兩張票入場(每人@200,可以全額抵園區內的消費,往前行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LOVE~



就說小金貝是個放在哪裡都速配的擺飾吧!


 


 



一進入主要園區,左側就是【香草鋪子】,裡面有各式迷迭香、桂花、向日葵、天竺葵、薰衣草、玫瑰……等香草作成的香氛、浴鹽、手工皂,以及餅乾、牛軋糖、herb tea,還有一些其他織品、明信片之類的紀念品。


 


標示得一清二楚的園區導覽地圖:



 


 



說某人多擔心他女兒根本就是騙人的,看他和小金貝一臉怡然自得、陶醉不已的樣子……


NaNa,你真的好口年喔!你看你待在醫院受罪,他們卻一臉爽歪歪到不行咧!


 


 



【親親。我的家】是園區裡唯二的餐廳之一,只提供戀人套餐和點心,如果不是兩人同行,在這裡是沒辦法點正餐的!(這明顯就是歧視單身啦~


 


 



咦?親親我的家……那不就在說我們家嗎?那我們幹嘛不趕快進去?


搜哩,這裡不歡迎小朋友入內喔~


 


 



啥咪?我又被排擠了……


是說這裡算是少見對小孩完全一視同仁的餐廳:無論有沒有穿毛衣的小孩,一律不准入內!


我這人向來喜歡公平正義,所以我難得很開心地接受了不能帶金貝貝入內用餐的答案。


 


 



這兒真的是個很棒的莊園,到處都是茂密的花和樹~


 


 



走在被花草樹木簇擁的小徑上,真的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雖然平日的莊園遊客比較少,但是我們還是堅持〔小狗落地就要上牽繩〕的最高指導原則,這不但是尊重別人,也是保護自己最好的選擇。


 


 



心。花。怒。放~


謎之聲:底,這張相片跟最上面那張相片是同一個背景拍的,之所以重複放在最前面,單純就是不想讓某人的相片置頂,以免破壞畫面啦!


 


 



莊園裡的各幢建築物都具備濃厚的南歐風情,慵懶、隨姓、自在悠閒。


獨特的況味,讓人彷彿置身在普羅旺斯、馬德里、摩納哥還是哪個旅遊景點;圍繞著小噴泉的【Marche市集】也讓我聯想起羅馬市區那些大大小小的噴泉廣場~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隨處都適合拍照~


 


 



隨便找個地方,隨便一站,這相片跟到國外旅遊也相去無幾了吧!


 


其實除了建築物本身外,園區裡的花木和各個精心設計的造景、裝飾,也非常令人驚豔~



 


 


就連化妝室的一隅都讓我覺得超有fu的~



 


 


這道門後就是【小南法】餐廳。



 


 


雖然這裡同樣不能讓寵物入內,不過戶外用餐區的視野非常棒,而且當天因為有山風照拂,一點也不覺得悶熱,所以我們決定選擇在這裡解決午餐囉!(其實【親親。我的家】也可以選擇在室外的陽台用餐,但是那邊一來沒有這麼開闊的view,鄰近還有其他建築物多少阻礙了風的流動,所以不像【小南法】的戶外區感覺這麼好~而且這裡還有36個座位,也很適合辦小型聚會喔!



下面綠油油的一片就是【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


 


 



這對擁吻的男女可是赫赫有名的〔夕照之吻〕~黃昏時夕陽會剛好落在正對面的山頭,此時如果正對著夕照拍人像,逆光的結果就會出現像這樣近乎全黑的人影啦!


 


因為大部分的遊客都選擇在室內吹冷氣,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可以挑選視野最好,又有小情人作伴的位子~



嘿,老闆,趕快把好酒好菜端上來吧!


我說你們父子倆的動作會不會也太一致了點哪?


 


 



唔,好酒是好酒,不過我是未成年,應該不能飲酒才對吧!


點完餐,服務人員馬上送來兩杯粉紅色的調酒,某人一聽酒精濃度有14%,馬上乾杯--把杯子裡的酒倒乾,全部進到我的杯子裡來了!


服務人員解釋說這還有一個名堂,說法國有句俗話說:La vie est jour rose(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說……,總之意思是祝你有個粉紅色的一天!


 


套餐內容包括:餐前酒、一小碟黑橄欖片、沙拉、飲料(冷飲可無限量續杯,還能更換不同口味;熱飲只能回沖)和主餐。


我點的是西西里蕃茄海鮮焗烤飯,味道還不錯,但不能說有什麼特色;某人點的則是日安法式豬肋排佐蜂蜜芥末醬~



別看這豬肋排好像不怎麼起眼,其實口味真是好得沒話說,不像美式烤肋排比較乾硬,這個口感非常柔嫩,連我這個從來不點豬排當主餐的我都忍不住食指大動咧!


 


 



嗯嗯,那個肋排看起來還不錯,記得幫我打包一份!


 


 



欸,你們兩個到底有完沒完哪?親這麼久也不嫌累,我在旁邊都快看不下去了……


 


 



吃飽喝足的我們當然不會那麼不識相,故意留在那裡當電燈泡囉!何況我們還有大半個園區還沒逛呢~


 


 



回來查看了導覽地圖,竟然不曉得這裡叫什麼名字,因為兩側放了兩本大大的幸福誓約書,我姑且就稱它為【誓約台】好了 (有點懷疑是否為我們沒有進去的【森林音樂盒】側邊?


誓詞是這麼寫的~


我OOO,願意在愛天使的見證下,在此對你許下愛的承諾:


我願意付出真心給你


你的快樂是我的責任


我願意體貼的呵護你


我將牢牢記住對你說過的誓言


給你最大的幸福


I Love You


我覺得以上這段誓詞不僅適用在戀人身上,也適合套用在每一個飼養寵物的主人身上。


當你選擇了他當你的陪伴動物,你就有責任對他付出真心、好好呵護照顧他,帶給他最大的幸福!希望大家真的都能好好牢記當初帶他回家時的初衷善念,遵守對他一生不離不棄的誓言!


 


 



把拔,你已經發誓要愛我一輩子囉,麻麻說你千萬不可以反悔,不然以後會下地獄喔!


知道了啦!不過後面那句威脅的話可以不用說沒關係……


 


 



穿過【相守之井】後,才能達到另一端的幸福角落~


 


 



【幸福角落】是個販賣禮物、也販賣幸福的小舖子~


 


 



幾乎被綠意吞沒的【Chochoco】其實是個甜點屋,裡面有精美的巧克力和糖果,提供戀人們滿滿的濃情蜜意。


 


 



嘿嘿,沒有廖納納那個小三,我跟拔拔也可以甜蜜地度過一天哩!


 


 



【Chochoco】裡還有傳說中小魔女蓋的樹屋~


 


區隔莊園〔約會區〕和〔慶典區〕的是一道【情定之牆】。



 


 


牆上繫滿了開啟幸福的木鑰匙,上頭滿滿的全是有情人相知相守的心願~



 


 



牆的另一頭就是雪白的【許諾禮堂】,這邊隸屬〔慶典區〕,是專門提供新人舉辦婚禮、婚宴的場所,希望有未婚的朋友以後可以選擇在此舉行婚禮,讓我們有機會可以進去一窺慶典區的全貌~(不然我說某對專門收集跑車的賢伉儷,如果10年後還是沒有人願意去那裡結婚的話,你們乾脆就在那裡重新舉行婚禮,讓我一償夙願唄!


 


 



父子倆的四手聯彈~


接連演奏完〔愛的練習曲〕、〔愛的進行式〕以及〔幸福協奏曲〕後,我們終於開心結束了這次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旅。直到我們準備從停車場離開,剛好接到醫院來電通知說NaNa的檢查都已經做完了,我們才突然覺醒:耶,我們今天主要好像不是出來玩的欸……


謎之聲:你們放了偶一個人在醫院,自己偷偷跑出去玩,還玩得那麼開心,到底還有沒有良心啊……


 


咳,其實我也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尤其在選擇這篇文章分類的時候,究竟應該選〔BaNaNa專欄〕還是〔寶島真好玩〕?雖然一月生日的人太過正直,但我真的有猶豫了一下下……


 


最後,這是我在【心之芳庭】帶回來的紀念品:薰衣草和桂花的絲瓜香皂~味道很好聞,而且很實用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