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是在開始養兔子以後才愛上兔子的


唸書時室友曾經收到一對小兔子當禮物


那對小兔子在我們寢室待不到一個星期就先後掰掰了


因為它們的主人外務繁多


一個星期根本沒回來宿舍過夜過


後來還是我跟另外一名室友把它們帶去掩埋的


學校裡因為有醫工系


聽說經常拿兔子來當實驗品


往生的兔友全都被他們埋在系館後面的林子裡


理所當然地我們也選擇那裡作為它們的安身之所


那是我和兔子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的經驗


但那接觸也僅只於「僅可遠觀,不可褻玩」而已


就連送它們最後一程時都還是另一個室友負責拎著它們


當時心裡有點難過是真的


畢竟每天下課回來看它們也看了一個星期


一直又經過了數年我才真正有和兔子短兵交接的機會


會買下Peter真的又是一個意外


那個意外還發生在SOGO忠孝店


那天應該是去買烏龜飼料的吧


結果卻看見幾個毛茸茸的小東西窩在一只兩層籠裡


上面還貼著迷你兔的標籤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要求老闆讓我們「看一看」


等到把巴掌大小的兔子放回去之後


我轉頭用非常渴望的眼神看著皮克米


他吞了下口水後終於還是鬆口:想養就養吧


於是我就興高采烈地把Peter帶回家了


當天皮克米甚至還立刻向店家預定了一個價值6500元的進口雙層籠


問他為何捨得「痛下刷手」,他說:既然要養,就要給他地方住吧


後來捧著裝Peter的紙盒下電扶梯時


皮克米突然說:這隻兔子很陰險


陰險?怎麼會?兔子明明看來就像小天使啊──我說


因為剛才你要抱一隻起來看的時候,他故意把旁邊的兔子擠過來給你抱;


等你說要買的時候,他又把原來你抱的那隻擠走,所以你後來買的並不是原來抱的那隻──他說


不可能啦,我明明看得很清楚,我買的就是我原來抱的那隻啦──我想這點眼力我應該還有


你不信就算了,不過這隻兔子真的很邪惡──皮克米一口咬定


那時我還處在飄飄然的狀態下


所以他說的話我根本沒放在心上


直到後來從生活中的點滴發現Peter和我想像中的兔子根本完全不一樣


鬼靈精的要命


這時我就會想起當初皮克米說的


原來兔子真的是很邪惡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