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機場又再次見證到了台灣農業的奇蹟~


各式各色的蘭花就這樣傲然地展示在眾人面前,盛大、而且無與倫比的美麗。


感覺上就像一群盛裝出席宴會的名媛,個個爭奇鬥研,各有各的特色,但誰也不會被誰搶走了丰采。


想起爺爺生前最喜歡的花就是蘭花,他在園裡種了不少,尤其喜歡畫蘭。


老人家喜歡國畫,但畫來畫去就是只畫蘭花,他筆下的墨蘭是我看過最遒勁有力的樣貌,旁人學也學不來。


我想作品往往都會直接反應出作者的性格,而爺爺那種剛毅的氣質也完全在他的畫中表露無遺吧。


老爸就討了好幾幅爺爺親手繪的蘭花,裝裱了掛在家裏。記得送裝裱時,那位師傅還想出價跟老爸購買,說那蘭花畫得真好。


這次在機場看到的蘭花跟我印象中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沒有想過感覺上極其優雅端莊的蘭竟然也有鬧哄哄擠在一起的樣子。


每一株蘭花都開得只能以茂盛來形容,有的垂墜有如飛瀑、有的聚集有如成串豐碩的果實……


雖然並不認同凡事數大就是美的原則,不過看這些蘭花擁擠的樣子除了有趣之外,仍舊很賞心悅目。


可能是個性中不喜歡be alone吧,所以特別鍾意這種有好多同伴的感覺~


不曉得是我白目沒注意到一旁有無品種介紹,還是真的沒有任何說明,這些蘭花我真是一個也不識得,所以沒辦法做介紹。


幸好「美」這玩意兒其實也不用贅言,懂得欣賞就好啦。所以,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漂亮的蘭吧~



 



 





這種蘭的顏色帶點淡綠色,非常特別,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




 




 




 




 




 


 



蘭因為高雅,自古就被譽為「王者之香」。


孔老夫子說過:「且夫芝蘭生于深林,不以無人不芳」,又說:「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


在機場看了這麼美的蘭花,赫然發現其實這王者之香原來也是挺平易近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