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真的發生了很多事,老實說,用身心俱疲來形容應該不算太過分。


不過幸好,人是種韌性很強的動物~或者說是容易適應改變的動物呢?


我已經從愁雲慘霧中走出來了。


想想上回Peter離開的時候,我整整哭了一個禮拜,眼睛腫到要一直戴著太陽眼鏡,而且連續一個月每天出門前和回家後做的第一件事都是去跟她打招呼。


可是這次波比走了,我好像就比較能夠釋懷,也許是醫生再三強調「他已經很老了」這句話催眠了我,也或許是他走的太過安祥,讓我比較不那麼內疚自責。


傷心難過是必然的遭遇,但是比起三年前,心情似乎復原地太快了些,是因為已經熟悉那種痛楚了,所以很快就能夠適應了嗎?我不懂。


阿嬤撒手人寰這件事,其實說很意外是騙人的,因為她纏綿病榻已經太久了,從阿公離開以後,她幾乎就沒再笑過了。


昨天告別式上,看到她在巨幅海報上露出的淺笑,是這兩年多來她罕見的愉悅。


我想她是真的開心能夠擺脫一切病苦,早日跟與她攜手長達77年的老伴團聚吧。


總之,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承蒙大家的祝福和打氣,我要在這裡正式宣佈,我和金貝貝整理好,就要重新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