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原來使用的小DC畫素只有300萬,越來越有不敷使用的隱憂~


再加上這回要繳交365熊相片的時候,赫然發現竟找不到一張符合印刷規格的理想照片……囧


於是,在這兩個刺激的夾擊之下,我在一個月前開始起心動念,決定抱一台新的高階數位回家!


左相又相,在網路上爬了一堆文之後,終於選定了Canon PowerShot系列的G10


還記得當初跟皮克米說我要買G10的時候,這個臭耳人是這麼回覆我的:


雞屎?沒事幹嘛買雞屎?!


~這人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時時刻刻擔心我會設計陷害他


茄~真是想太多!殊不知農民曆上有記載:雞屎可是用來解毒的良方咧!


上週三下班前,他突然發mail給我,要我上msn,說有話要跟我說……


還以為發生了什麼難以啟齒的大事呢,結果卻是:今天下班我們就去買雞屎吧!


開玩笑,難得有人願意出資,不馬上點頭的就是白痴!


 


下班後我們就到聚集了最多相機專門店的漢口街開始進行掃街活動~沒辦法,因為到處都缺貨啊。


真是不解,明明G11都上市了,為什麼舊款機還會缺貨咧?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貨的,價格偏偏比皮克米的大頭還硬,還叫我去找網路上賣得便宜的人買……茄!


總之,憑藉本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在連續跑了多家店之後,G10終於還是平安落袋!


朋友問我,G10的價錢加上皮套、電池等配件,都可以買一個單眼kit了,為什麼不買單眼呢?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的脖子不夠硬,單眼對我來說,要隨身攜帶實在太吃力啦!


而且人笨到一定水準之下時,相機一定要聰明到一個水準之上才行!


人貴自知,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地!


老實說,我是個很懶得閱讀使用說明的人,所以沒等那本厚達1cm以上的秘笈研讀完畢,我已經開始迫不亟待地隨手亂拍了起來~


管他相片拍的好不好看,我照樣得意的咧!


 



金貝貝的大鼻子是一定要的啦!


 




可愛的大鼻子連發~~~


 




三天兩頭就會看見的麗星郵輪在暮色中安安靜靜地休息。


 




從主臥室窗外居高臨下,看出去的就是這片景象。


 




依舊是窗外,時間挪移到黃昏。


 




窗下的萬家燈火,遠處的九份也慢慢點亮了起來。


 




辦公桌上陪我數饅頭的Gaspard et Lisa積木月曆,只要不摔壞,沒有使用年限喔


 




Bagel的尿布兩片~


二姐問我為何拍尿布?因為:雞屎+尿布=相得益彰啊!


 




遠距拍攝的九份,近看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基隆港邊木棧道上的霓虹燈老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