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其實我應該是個喜歡沒事找事的人;可是呢,大多時候我又希望能夠盡量省事~


之前因為砌地瓜雞肉磚真是吃了不少苦頭,費事、費時又費力,加上天氣熱,心煩氣燥的,幾次之後也懶得再動手了。


後來連續烘了幾次純雞肉乾,又開始覺得膩了,想要玩點不同的花樣,這回我看上的是藍莓(其實是剛好老妹給了我一盒進口藍莓


老規矩,雞肉還是要剁成泥-這個步驟,可惜目前我還沒想出減省的方法。


藍莓用開水洗淨之後瀝乾、擦乾(對,一定要擦乾,水容易把食材弄壞)後,放到果汁機裡面打成果醬-最好是那種可以打堅果類、做生機湯的那種果汁機,因為可以按一下就放開,不用擔心失手打成藍莓汁,留一點顆粒,感覺會比較好些


把雞肉泥和藍莓果醬充分拌勻以後,就要準備分料擺盤啦!


嘿嘿,這次我找到了一個很讚的秘密武器-擠奶油花組~


把餡料放進三角形的塑膠袋裡,套上專門用來擠奶油花的不鏽鋼嘴,直接用擠的,方便又快速!最重要的,一點也不用沾手喔!


 



第一次試作就簡單點,擠成5公分左右的長條狀。


 


 



看得出專門用來裝飾蛋糕上的奶油花擠嘴的功用了嗎?輕輕鬆鬆就有一個螺旋花紋啦!


雖然我是第一次用這項道具,粗細沒辦法拿捏得很好,不過猛一看,也還挺唬人的唄~


 


 



經過6小時的烘焙(風乾),成品出爐了。


老實說,顏色沒有原來的好看,尺寸也略縮了點,感覺上好像冬蟲夏草喔!


儘管樣子不很優,不過拿來當毛小孩的零食,我覺得尺寸還蠻OK的,剛好可以讓我掐住一頭,讓兩個小朋友分成兩三口吃下,不用擔心會噎到~


而且藍莓也帶有甜味,香味也很不錯,頗受金貝貝和廖納納的歡迎哩!


 


有了第一次試作成功的經驗後,我決定趁著藍莓還新鮮,隔兩天我又嘗試做了第二次。



這次我想試試看做成餅乾的形狀~


 


 



猛一看,也還不賴吧~


 


 



上回烘得有點硬,所以我這次改成烘5個小時~成品的顏色也比較淺一點,看起來美觀一點。


 


 



細看還隱約看得出原本的花紋哩!


成品大約是直徑3.5公分左右的圓形,還沒開放小朋友試吃,不曉得成果如何。


第一次試作的成品,汽車家二姐試吃的結論是吃不出藍莓的酸味,只有雞肉的甜味~


我是有先試吃新鮮的藍莓啦,也是沒有酸味,只有甜味咧。至於加上雞肉泥以後是什麼味道,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在準備餡料和風乾過程中,撲鼻而來的都是藍莓香氣,十分令人開心呢 !


還有還有,第二次試作,我從備料、製作到把模型送進風乾機,前後總共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然是至理名言哪!


 


 


==============================================


附錄:不相干的相片兩張



淡水的夕照,真是美呆了!


 


 



這幾天老是在下雨,不曉得什麼時候還可以看見這麼美麗的黃昏景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