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喲呼~金貝貝,wake up!!





叫醒我要幹嘛?


我從ipcamera分明看到你白天已經睡上一整天了,現在才幾點,你就又愛睏了!?


無聊不睡覺,還能做什麼?


別睡了,不然半夜睡不著,明天白天又要打瞌睡了~





打瞌睡又如何?


這樣我就不帶你出門囉~





出門!?千萬不要誆我喔!





媽咪,金貝貝不喜歡出門啦,你還是帶我去就好了!


廖-納-納!!




常言道:每逢佳節倍思親~(這話跟下面要講的事情好像沒什麼干係~


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除了三節之外,第四名就是清明了。


因為Bagel的曾爺爺、曾奶奶明年才能正式從納骨塔搬遷回祖墳,所以每年清明返鄉掃墓前的一個週末,我們都會先回新竹去祭拜我的阿公和阿嬤~


今年那個清明前的週末剛好就是2013/3/30~


因為老爸和叔伯他們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從新竹老家出發,所以我們樂得摸到七晚八晚才出門,早午餐一起隨便買了就在車上解決。





媽咪,我們還要塞車塞很久咪?


乖,等你再睡一覺醒來,就會到啦~




話說,塞車歸塞車,我們還是提早了半個小時報到。



老家不久前經過九叔粉刷了一下門面,順便整理了一下前後院~


現在前院不但花木扶疏,還有一個池子養了一大堆肥碩的鯉魚咧;後院除了原本的菜圃之外,又多了一個超大的鳥籠。













這對,是鸚哥嗎?顏色漂亮得好像假的~(我老妹說的,可不是我~





還有這,長工管牠叫「韓國新娘」~因為韓服打扮的新娘子,臉上都會貼兩個紅紅的圓點……



因為長輩們還沒到齊,所以我們就在院子裡賞花看鳥,時間也挺好打發的~





媽咪,我們還沒有要出發去跑跑嗎?


我常說金貝貝這孩子,什麼都有-有脾氣、有毛病、有問題……,就是沒耐性~





不過也多虧了這個沒耐性的小孩,堂弟剛好可以拍到他模仿暴龍的樣子……





大人真的好會摸喔……


對啊,叫我們先上車,結果等了半天也沒出門……


后,別再碎碎唸了,馬上就要出發了啦!




從老家到大坪頂(應該是這個名字沒錯吧?開車大約要40分鐘,因為納骨塔內禁止燃香,也沒有地方可放供品,所以外面的廣場上搭了一整排的帳篷,下面放置了許多的供桌,難得的好天氣,來拜拜的人真是不少~


為了怕兩個小朋友打擾到大人辦正事,於是在等候的時間就牽了他們到停車場旁的觀景台去晃兩下……





我沒騙你們吧,有帶你們來跑跑囉~


嗯~


這兩個天真的小捧油真是容易滿足,只要出門就高興,就算只是讓他們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好。




因為小朋友不能進建築物,所以我和其他人去樓上探望阿公、阿嬤時,兩根香蕉只能跟著長工在外面繼續呼吸新鮮空氣……


之後,家族長老們聚在一起喬事情,我們就在旁邊閒聊候著。





媽咪,阿公他們還要喬很久嗎?


伯公、叔公和姑婆他們要討論明年清明前阿祖要回去的事情,所以還要一下下啦。你就不能學葛格乖乖地、安靜地等著嗎?





金貝貝那傢伙根本是中了定身咒吧,走到哪裡都跟假狗一樣~





我……又被流彈掃中了……




好不容易等到大人宣佈可以不敬禮解散,眼看時間還早,於是決定彎去買有名的石家魚丸回來饋贈親友。結果興沖沖地回到家,才發現我又做了蠢事一樁……


我滿心歡喜以為自己買的是沒有包餡的魚丸,沒想到回來要分給親友時才發覺長得跟我之前在家吃的不太一樣:全部都變高又變胖……


搞了半天,我買到的全是有包餡的魚丸哪!


不爽的我,回娘家馬上告狀:


我明明跟他說我要魚丸啊,又沒說要包餡魚丸~


問題是他們的招牌就是包餡魚丸,你要沒包餡的就要特別跟他講要沒包的。


這……哪有人這樣的,客人又沒說要包餡的~~~


他們就是這樣的。而且兩種價錢不一樣,有包餡的比較貴,你付錢的時候不知道嗎?


我也覺得他好像多算了,跟價目表上的不一樣,可是我想他們可能是最近才調漲了啊~


你這北七,賺你的錢真的容易啊~


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