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說實話這遊記不是難產,而是我根本忘了還有這回事~

Anyway,就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到2014/4/29(星期二)當天吧……

我說了,其實晚上睡覺有海潮聲伴眠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加上前一天check in時,民宿主人就很明確地告訴我們:早上08:30才開始供應早餐。

所以囉,早起做啥咧?當然是能睡多飽就睡多飽哇!

140429-01.jpg

說真格的,這次來到海明蔚,我終於瞭解到當初前輩所說「就是環境很好,其它就……」的經驗談究竟是指什麼了。

海明蔚就位在海邊上,如果天氣好(這又是一個大重點),踏出房間走幾步路,馬上就可以到海邊散步,毛小孩也有草皮可以活動,算是非常吸引人的賣點。

巴特,除了環境佳之外,民宿的設備和提供的早餐相對於報價……這個CP值以歪嘴雞女王的標準來說,此生應該不太可能再前去叨擾了~

我上面說了「如果天氣好的話」,偏就這麼湊巧,前一天晚上花蓮就開始下雨,早上雖然有稍停了一陣子,但是馬上又下大了……

所以吃完早餐以後,我們也沒辦法到戶外欣賞海岸風光,只能回房間打盹的打盹、上網的上網、看股市的看股市……

140429-02.jpg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要一直在房間裡發呆嗎?

唉,我們也不想啊~~

 

140429-03.jpg

只見兩根香蕉,一個非常哀怨地盯著窗外,一個則是呈現完全放棄的狀態……

 

好不容易,在民宿規定的check out時間--11:00左右,雨終於停了,於是我們趕緊出發前往本日的第一站:【牛山呼庭】

140429-04.jpg  

這個地方我們在好幾年前曾經來過一次,這次造訪已經跟上次大不相同,不但多了民宿,還有一片迷人的大草皮~

民宿的主人真的是天生的藝術家,非常擅長利用這裡的漂流木作成各式各樣的造景靈感,而且大部分他都是根據木材原本的形狀稍加修飾,並沒有太多的加工,所以這些牛、鳥、龍的造型少了許多人工的匠氣,特別有種天然質樸的美感。

140429-05.jpg  

這隻小黑黑真的非常可愛,不但會迎賓,還會送客,真是個稱職的招待;就連我們去草皮上散步的時候,他也不時出現在我們的左右~

可惜金貝貝對狗,尤其是黑色的狗實在存有很深的成見,否則人家小黑黑可是非常喜歡他的咧。

 

140429-06.jpg  

這草皮真是優的沒話說~

 

140429-07.jpg  

因為怕小朋友踩完了砂很難清理乾淨,所以我和長工這次就沒有到海灘上走走,只有老爸和老媽去兜了一小圈。

 

140429-08.jpg  

這是海灘入口處的一個裝置藝術,用的全是在沙灘上撿拾到的鞋子……

究竟這些廢棄物是在別處失足落水,後來隨著海潮來到牛山的?還是曾經來此一遊的旅客不留心落下的?緣由我們不得而知,但這個設計真的非常發人深省。

只要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就會對我們生活的環境造成多大的髒亂和傷害啊~

 

雖然因雨延後了我們的旅遊行程,不過也算因禍得福啦,因為我們原本計畫得到台東去吃午餐的,結果這麼一耽擱,我們剛好可以到花蓮鹽寮的【055龍蝦海鮮餐廳】大快朵頤。

呵呵呵,055不愧是大家都推薦的花蓮海鮮美食餐廳,東西真的又新鮮又好吃又便宜!(這話出自於同樣出生在漁港的女王口中好像怪怪的……)

其實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推薦055隔壁的鹽寮龍蝦海鮮,不過因為後者位在大馬路邊上,不如055的view好,所以我們選擇去了055。

星期二快13:00了,餐廳的戶外用餐區竟然還只剩下一張空桌而已,就知道生意好的有多驚人啦!

嗯,因為早餐內容實在乏善可陳,午餐又稍微delay了,所以每道菜一上桌就被飢腸轆轆的我們一掃而空,根本連拍照這件事都完全被拋諸腦後。

是說,我寫的是遊記又不是食記,大家應該也不會計較這麼多才是~XP

 

豐盛的午餐過後,我們就沿著花東縱谷,直奔全台直線距離最長的台9線而去。

花東縱谷這個時節真是漂亮,道路兩旁盡是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比起結穗時黃澄澄的波浪,我更愛這樣清新的翠綠~

來到台東,有些景點非去不可,其中之一當然就是著名的廣告場景--【伯朗大道】啦!

140429-09.jpg  

這景點真是超級熱門,重述一次,當天可是星期二耶,居然還是有一大群的觀光客造訪,為了閃避可怕的人潮,取景變得非常艱難~

 

140429-10.jpg  

我們還是排了半天的隊,才有幸可以跟這題字不怎麼樣的木樁和歪斜的像框合照呢!

 

140429-11.jpg  

不能站在人擠人的大道上拍照,只能將就在一旁的平台上湊合一下,至少要宣示我們曾經到此一遊過唄。

離開迷人的天堂路之後,我們尾隨其他觀光客之後來到金城武曾經坐過的大樹下……這回我們選擇直接呼嘯而過,不多駐足,一來車難停、二來人太多,等輪到我們去樹下乘涼,怕也已經要天黑了~

 

晚上我們選擇住宿的地點是【PASA海岸空間民宿】~又是個靠近海邊的點。

其實原本我想要來個跟花蓮不一樣的fu,預約位在都蘭山中的【PASA農舍】,連房間我都相好了:〔山豬挖地瓜〕,多酷!

偏偏網站上的介紹中註明了山中有許多昆蟲鳥獸,害我一下子不敢貿然前往,最後還是選擇了跟海邊親近。

140429-12.jpg  

從民宿房間看出去的景象,美吧?!

 

140429-13.jpg  

民宿每個房間的佈置和設計都不一樣,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裡有好多可愛的貓咪,大心~

 

民宿主人江先生非常熱心地建議我們一定要到民宿頂樓去瞧瞧。

140429-14.jpg  

這裡真的處處都可以看見主人的巧思,別具特色的設計保證獨一無二。

 

晚餐我們慕名來到台東市區的【老東台米苔目】,店面不大卻是人滿為患,許多客人都還得併桌才有位子坐。我們運氣不錯,等不到幾分鐘就有客人結帳離開。

這裡的米苔目跟北部吃到的很不一樣,不但有乾米苔目可以選擇,上面還撒滿了大量的柴魚片;而且份量驚人,連長工這種大胃王也可以一碗飽足。

是說,他也是故意留下肚子好嚐嚐就位在老東台隔壁的【林家臭豆腐】~長工是標準的臭豆腐控,我都說他是逐臭之夫,哪裡有臭豆腐就往哪裡走!

林家臭豆腐口味也很不錯,皮酥內嫩,原本老爸老媽一直嚷嚷米苔目吃太撐了,吃不下臭豆腐啦。結果兩個人還是把一盤臭豆腐解決得清潔溜溜,可見得這豆腐的好味了~

因為我們在老東台吃完米苔目就開始下雨了,所以晚上也沒有再去別的地方蹓躂,直接回民宿休息去了。

 

老實說,PASA海岸空間真的是個超級適合避暑的度假勝地~你看看,每個房間外面都有個獨立的小泡湯池,大熱天裡,哪兒都不用去,只要放一池冷水泡著聊天、喝啤酒,就是人生一大樂事了!

140430-01.jpg  

現在還不到泡冷水的季節,不過還是可以坐進去過過乾癮~XDD

這池子還有另外一個妙用,就是可以放生小孩,讓大人可以安心、慢條斯理地收拾行囊,噗!

140430-02.jpg  

來人啊,還不快點放本貝勒爺出去~~~

 

早餐民宿老闆特別為我們準備了全素的蔬菜飯,還有用他朋友從法國帶回來的咖啡豆烹煮的黑咖啡,挑剔的女王難得地續杯一次,就知道那絕對是好咖啡啦!

告別了PASA之後,我們聽從老闆的建議來到附近的【都蘭山步道】,聽說這步道如果認真走,需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咳,我們這一團向來就不太認真,所以就在登山口的停車場隨意拍拍照得了~

140430-03.jpg  

 

140430-04.jpg  

媽咪,我們真的不去走走嗎?

拜託,你每次走沒多久就要我抱欸,千萬不要告訴我你這懶骨頭突然變勤奮了,我絕對不會上當的!

 

也還好我們不認真到連走一小段路都不肯的地步,因為我們大約才停留了15分鐘,老天就又開始下雨趕人了。

因為去年帶老媽到墾丁一遊時曾路經鼎鼎大名的【福安宮】,當時她很虔誠地許願希望老妹能順利拿到碩士文憑,結果去年暑假竟然真的讓她如願以償(說的這什麼話~,所以老媽想要再去福安宮還一下願,感謝一下神明保佑。

既然上面有交待,下面理應照辦。於是我們立即修正行程,轉往屏東車城的福安宮而去。

中午我們就在福安宮後面的熱炒餐廳用餐,料理做得比想像中好吃,價格也算經濟實惠。之後我們還去吃了有名的綠豆蒜~

之前我一直不瞭解綠豆跟蒜能扯上什麼關係?而且極度懷疑這兩種味道一個天南、一個地北的,能合嗎?!結果搞了半天,原來所謂的綠豆蒜就是去了殼的綠豆黃啊!

下午四點不到我們就抵達了高雄市區,先送老爸和老媽去大伯父家探病兼敘舊,我們才轉到民宿去辦理check in手續。

沒想到我們下榻的【色彩繽紛】竟然距離大伯父家只有10分鐘不到的車程,真的又是一記歪打正著哇!

當天晚上我們應南部親友Kui麻的盛情邀約,到位在海邊路上的【七美望安海產】享用當天從澎湖空運到港的海鮮熱炒。

聽說這裡是許多日本人拿著guide book指名要來吃的內行氣名店,多虧了Kui麻同事幫忙點餐,讓我們享用到難得見到的漁夫料理,實在是太感恩啦!

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光榮碼頭】散步聊天,這碼頭真是大的嚇人,難怪可以塞得下那麼多賞鴨的人群哪!

 

2014/5/1勞動節,我們一點也不想早起勞動,刻意睡得很飽,然後才出發到上回來高雄時,另一位南部親友團BaBu家曾帶我們去過的【Mr. D】享用豐盛營養的早餐。

140501-01.jpg  

飯後其他三名團員堅持要帶我到號稱全台最美麗的高雄捷運站--【美麗島站】一遊。嗯,彩繪玻璃的確非常絢麗奪目,不過比起這種高科技的大型人工手筆,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小舊舊,充滿思古之幽情的小車站~

 

140501-02.jpg    

金貝貝這孩子真是天生好命,走到哪裡都有大人伺候。

 

離開高雄以後,我們直接上高速公路前往南投。

氣象預報明明說週四全台會開始轉晴的,但顯然老天爺忘了事先觀看氣象預報,所以北上的一路幾乎都在下雨,只有中途在休息站停留時放晴……。

祭拜五臟廟這件大事我們選在埔里著名的【胡國雄麵店】解決~對,又是胡國雄,真的很沒創意我知道,不過橫豎老爸他們沒來過,久久來吃一次還是OK的啦!

因為下雨,哪裡也行不得也,所以我們決定悠閒地先到日月潭民宿去休息。

這次行程定的倉促,所以很多飯店都訂不到,在網上看了半天,只找到【全家湖畔渡假山莊】

老實說,我踏進民宿房間第一步,我就後悔了~這房間真是小的不可思議,設備看起來雖然乾淨,但就是陳舊了些,跟我一心想讓老爸老媽吃好住好的宗旨背道而馳。

這民宿唯一可圈可點的就是它真的就位在湖畔,在房間外面走道上的餐桌吃飯,還可以一面飽覽湖面風光。

140501-03.jpg  

這景色,真是迷人哪~也幸好有這view,才能稍稍平復我受創的心靈啊!

 

直到暮色降臨,我們才出發到附近的【伊達邵碼頭】和周圍的商圈去走走逛逛,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很多商店都提早打烊。我們晃了一圈,決定到原本想要入住卻無緣入住的【富豪群渡假民宿】享用水果餐。

因為我們只有四人同行,和菜實在吃不消,於是單點了一份火鍋、清蒸總統魚、一份炒青菜和哈密瓜南瓜泥(?)。

總統魚肉質還不錯,但就是魚刺多的可怕,是我有生以來吃過魚刺最多的魚……。哈密瓜和南瓜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女王無法評斷優劣。倒是那個火鍋一上桌,馬上把我們四個驚的目瞪口呆……這,會不會太澎湃啦?!

總算努力把餐盤和鍋底盡量清空後,我們刻意繞了段遠路穿過市集返回民宿,到了晚上只剩下少數幾間商店還在開門營業。

140501-04.jpg  

這個看板忒有意思,就是財神爺的臉洞挖大了些~

是夜,沒有海潮聲,只有房外窸窸窣窣的落雨聲伴我墜入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