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從養兔子以後才開始愛上兔子的


也是從養了兔子以後才開始學習如何和兔子相處的


就好像人家生了孩子以後才開始學做爸媽一樣


Peter之於我們和我們之於她


一開始都是全然陌生的存在


之間當然也經過了不少摩擦才能磨合


 


我和皮克米冒冒失失地把Peter帶回家後


才發現我們根本對養兔子這件事一竅不通


幸好網路上有一大堆資訊可供查詢


我們也在坊間買了不少「參考書」


但是在買書查資料之前


Peter已經大剌剌地進駐我們家中了


 


她的動作常比我們的學習快上一步


在我們還沒學到要把電線藏好之前她已經替我們家許多的電線「割了包皮」


又在我們還沒學到兔子原來也會吃紙的當頭


生吞活剝了整本農民曆


當然家中重新裝潢不到半年的壁紙也都慘遭「毒口」


總之她對我們的生活影響可說是無遠弗屆


破壞的深度和廣度都令我們瞠目結舌 措手不及


家裡多了她突然變得生氣蓬勃起來


因為她常能惹我們氣得「撲撲跳」


我們也常讓她氣得「呼呼叫」


就因為我們覺得整天把她關在籠子裡很可憐


而且她又太聰明懂得去浴室大小便


所以縱容她充分享有四處橫行的自由


 


對她


雖然也曾經感到十分傷腦筋


但現在回想起來倒是快樂多於辛苦


皮可米常說我們家裡每個人都「各司其職」


我問他:「那皮皮負責什麼?」


他回答:「她負責取悅你啊!」


想想也真好笑


當時我還曾因為洗完澡幫她吹毛時遭到她的頑強抵抗


氣到把她整個頭塞進嘴裡來嚇她咧


真是個頭殼壞去的媽咪


可是這樣的媽咪卻能得到她的愛和信賴


我想我真是幸福


也會永遠懷念那段被她取悅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