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31《Sunday》


星期六因為前往遠在花東邊界的六十石山賞花,回程又帶小朋友去安通溫泉玩水,所以回到小姑家已經過了22:00~因此星期天所有人都起床、整裝完畢也已經是09:30以後的事了。


原本小姑是想帶我們到美崙山公園去走走的,可是想到那邊沒有樹蔭,大白天的可能有被曬成人乾和熱狗的危險,所以臨時轉向,改往太魯閣而去。我們這次鎖定的目標是布洛灣~


假日的布洛灣遠比我想像中熱鬧,停車場同時就停了數輛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型遊覽車。


以前從沒到過布洛灣的我,某種程度上而言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我想像中的布洛灣應該更原始、更渾然天成些~


在距離停車場不遠處有個布洛灣的簡介,它說「布洛灣」在原住民母語中是表示「回音」的意思。


在空谷中迴盪的聲音,這個名字我喜歡。


不過在我印下足跡的地方都沒有找到一個適合這個名字的點,難道昔日的山谷已經被劈開成一片草原了嗎?



 


金貝貝一下地,就開始快樂地在木板棧道上來回奔馳著~


 


附近有不少木板棧道可以供遊客慢慢遊賞,可惜扶老攜幼地只能盡撿些好走、平坦的路線,很多地方都沒逛到


 


在我們選擇的其中一條棧道末端就是個休息亭,夏日正午知了大聲地鳴唱著,夾雜著遠方隱約傳來流水淙淙的聲響,還真不辜負「溪之籟」~



 




好奇的金貝貝也跟著站直了想看看皮克米在看些什麼?


整理相片時問皮克米當時他正探頭在看什麼?這個天兵又是那個標準答案:我忘了……


 


一歲七個月大的咩子很愛追著Bagel後面跑



嘿嘿,你追不到我!


 


被追累了,就就近跳上一旁坐著休息的婆婆身上~


呼,休息一下下~


看得出來,金貝貝正一屁股大剌剌地坐在阿嬤的大腿上嗎?這小子真是夠了!


 


離開棧道區之後,我們就在旅客服務中心前的大草皮讓小朋友打球、吹泡泡、放風箏;金貝貝則四處探險去。



 


Bagel也是個不太禁曬的小朋友,跑沒多久就會找個有樹蔭的地方乘一下涼~



沒事一直在大太陽下狂奔,我才沒那麼傻哩!


 


後來我們在一旁樹蔭下找到空的位子,就把行李全部移師過去,留下婆婆、小姑和小朋友在草皮上繼續和風箏奮戰,我自願負責顧行李,而金貝貝也樂得一起上椅子休息。



嘿,金貝貝,坐好拍照囉!


 




耶,又要拍照了,真無聊……


喂!你那是什麼表情,真是醜死啦!


 




這樣總可以了吧?


嗯嗯,不錯,果然笑得夠諂媚~


 


 



說實話,金貝貝在拍照這件事情上,還真是合作得沒話說~誰拍都Ok,也沒有Camera shy


 


午餐我們就在旅客服務中心二樓的餐廳解決,餐廳提供的簡餐真是簡單到不行,150元的餐點只有一小碗飯、幾片高麗菜、幾片醃製的醬菜,主餐用的是速食調理包……雖然有附餐飲料一杯,不過點冰咖啡還要加價10元,說起來並不怎麼上算。


遠不如餐廳外地板上特製的地磚裝飾來得吸引人~




 


吃飽飯後,等大家上洗手間的空檔,金貝貝又自己跳上椅子乖乖等等啦~



 


從旅客服務中心的二樓往下望,就是剛才小朋友們遊戲的大草坪。


感謝兩棵大樹提供了我們涼爽舒適的庇蔭~看得出這兩棵數的感情很好,肩並肩站著,枝枒就穿插在彼此之間,你農我儂地分不清你我呢~




 


天空很亮,可是有點灰濛濛的,不曉得是受到附近有採石場導致空氣品質不佳的緣故,還是這座山天生就愛攏著一層薄紗見客?


 


草皮中央是兩個原住民在搗穀物的雕塑,大家大概都嫌日頭太毒,竟然沒有遊客想來跟他們合影留念。


這個重責大任只好又交由金貝貝來完成啦!




坐在畚箕裡的Bagel渾然不知自己就要被倒入石磨裡面,被搗成麻糬內餡啦


 




啥咪?他們會把我搗成肉餅嗎?那我得趕快離開才行!


 


透過老松看見的遠山近樹,同樣是綠色,卻有非常豐富的層次~



 


從草坪上看旅客服務中心的一隅,陽光閃耀到刺眼的地步~坡上就是通往上台地的棧道


 


從餐廳出發後,波波又自告奮勇要牽Bagel~


 


這張相片中金貝貝抵死不想過去和波波合照的樣子,那姿勢看起來跟牆上的木雕是不是有幾分神似哩?


 


午餐後,皮克米建議用步行的方式到燕子口;小姑馬上自願去停車場開車到山下接我們。


在通往步道起點的半途有一小片草地,Bagel不管牽繩另一頭還在波波手裡,硬是想投奔到我懷裡……



 




后,表哥你到底會不會牽哪?我自己走可能還比較順咧~


金貝貝欺負波仔沒辦法控制他,經常愛回頭就回頭、愛停就停……害得小外甥無所適從


 




 


從布洛灣通往燕子口的步道沿途都是階梯,其實還蠻陡的。金貝貝向來是爬樓梯冠軍,為了怕一向急衝的他會害波仔一路滾下山,所以鬆了牽繩,讓他自己自己上下。


皮克米雖然抱著十多公斤的咩子,還是步履輕快地趕在我們的前面~婆婆和波仔兩個人互相扶持走在中間,我負責殿後;而金貝貝就在我們之前來回折返跑……


沿途我因為忙著小心步伐,以免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慘案發生,所以沒有拍半張相片,只有平安抵達步道口後留下這張「回首來時路」的紀念照啦!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到上台地去,下回有機會我還是想再到布洛灣走走,好好仔細搜尋一下回音繚繞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