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0 天氣忽雨忽晴,怪到不行~


繼上回天邊的家小聚後,時隔兩個月後我們又與汽車家族碰面啦,這回地點的選擇歷經一波三折:


從最早的擎天崗、改到淡水的滬尾砲台公園、最後終於選定天母運動公園~


早上9:15我和皮克米從家理出發,車子才剛出車庫,就開始天降甘霖,一路下到過了汐止才停


害我忍不住擔心會不會突然接到二姐的電話說活動因雨取消了~


幸好下了高速公路以後,發現天母上方的天空還挺藍的,讓我們安心不少


繞了半天終於在國體的停車場停好車,不過還沒走出國體的大樓,雨又開始飄了下來,皮克米只好又折回去車上拿傘


真正進到了天母運動公園,果然,偶們又遲到了……囧


因為三輛跑車實在有夠顯眼,所以我們一下子就瞄到了他們~


Bagel這次還算不賴,沒有像前幾次一直被追到快要鬼打牆……我想也有可能是跑車們已經認清了他是個「弱雞」的事實,對他已經失去了興致,所以不想狂追他啦!




呵呵,這次終於不用被Bimmer他們追著跑啦~


觀察入微的皮克米說原本剛遇見跑車們的Bagel一度尾巴還是下垂的,但不多久因為危機解除,所以球狀的小尾巴又豎得高高的啦!


 


這回除了二姐家外,還有第二次見面的Cookie美眉家~


我們上次見面是在「瑪克的院子」,可惜那回並沒有太多互動,因為我們一直忙著在追逃出院子的金貝貝


Cookie真的是天生的優雅淑女來的,完全不跑步,頂多就是小碎步地快走……和走豪邁風的Bimmer和法拉利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而且她跟Bagel是一掛的:完全不喜歡同類,只喜歡粘著人啦!


不過Cookie黏人是會看人的,標準的生人勿近,不像傻小子Bagel是標準的人來瘋,只要是人就好、願意抱抱的更好!


 


可能是上午運動的人還不太多,加上天氣忽雨忽晴的,所以大片草地都空著讓小朋友們盡情狂奔


嗯,嚴格說起來,應該只有三輛跑車有享受到盡情狂奔的樂趣啦


因為我們家的首席宅男根本就是粘著大人的腳走,須臾不離;


而淑女的Cookie更是一步當成兩步走,跑步?別鬧了,那種會出現吐舌頭、淌口水的事,高貴的仕女是鐵定不做的!




呿,傻瓜才會做那種會流汗的事~


 


為了有時要避雨、有時又要遮陽的緣故,我們故意撿了網球場旁邊坐下


除了不動如山的Cookie和超級黏TT的Bagael之外,跑車還是維持四處巡弋的爆發力到處衝撞~


想想也對,幸好我們後來沒有選擇擎天崗,否則二姐可能真的要一路追車追到山下去才行了。


 


Bagel現在還是無法克服對金屬水溝蓋的恐懼,只要走到水溝蓋邊就只能仰望大人相助~


偏偏天母運動公園排水設施良好,到處都有水溝蓋啦


媽咪,我要抱抱啦!


 


其實要讓三輛跑車安分地留在原地也不是沒有法寶的~


只見小維一亮出零食,三輛車立馬乖乖坐好


看他們三個的樣子就知道訓練師說「好吃的狗比較好教」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假啦!




給偶!給偶!給偶!


 


 



三個小朋友裡面,最乖的是Bimmer,雖然小妮子有時後跟迅猛龍一樣動作又快又狠又準,不過乖乖等等的耐性也最足!不像妹妹法拉利個頭最小,卻最迫不及待~


 




老大Porsche硬的搶不贏妹妹,就來軟性訴求:拜託!拜託!給我吧!


他這招真是所向披靡,尤其拜票拜年時特別好用啊!


看到沒?Bimmer還坐得直挺挺的,法拉利已經從最左邊鑽到最右邊去啦!


 


後來小維故意拿了一個長條狀的零食讓兩姊妹各咬住一頭,終於引發姊妹鬩牆的人倫慘劇……




放開!這是偶的!  不,你才快給偶鬆口!你這個臭丫頭!


也不管雙姝已經扭打成一團,Porsche還是忙著自顧自拜託他的~


 


在三輛跑車忙著搶零食的當頭,其實距離他們五十公分的地方還有一個小朋友乖乖地坐著等等……


Cookie雖然也對零食興致高昂,可是就是不願意跟三輛跑車坐在一起,堅持走個人路線~



嘿,look at me!別忘了我的那一份啊!


 


只有金貝貝完全在餵食的狀況外,對外人手上的零食一點也沒有興趣~




欸,零食還是吃媽咪給的就好了,因為跟別人搶我也搶不贏啦……


我看這孩子唯一比人家強的一點是不會隨便吃別人給的東西,被毒死的可能性比較小……


 


零食餵食秀結束之後,小維突發奇想,為了要證明她(還是零食)的魅力,故意拔腿狂奔~果不其然,「最好教=最愛吃」的Porsche立即緊追在後……



等偶!等偶!偶的美味零食別跑!


 


後來突然冒出了兩隻個性溫馴的大狗狗,他們的名字都非常中國風~


40多公斤的黃金名叫「武大郎」,他拔拔說他最愛到處找吃的,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包包他都檢查過了!


至於白色的葛格叫「武松」,他最愛叼著他的玩具球到處走,連一下下都捨不得放~




站在武松和武大郎旁邊的金貝貝,感覺上變得更渺小啦


 


因為Cookie曾經被一隻黃金攻擊過,小維為了要幫助她克服對大狗的恐懼,故意讓她嘗試面對武大郎……


唔,小維麻麻,你是跟我有仇嗎?叫他走開一點啦!


 


因為我約好下午2:00要送Bagel去大美容,所以我們12:00就離開天母運動公園,到附近的「Soft軟糖咖啡」享用午餐~


餐廳內外有好多布偶,感覺非常cute的一間小店~


店家特別安排我們六人五犬坐在最裡面的沙發區,雖然餐廳並不是標榜寵物餐廳,不過因為他們自己有養狗(一隻名叫Cash的馬爾濟斯……嗯嗯,一聽就知道他們不接受刷卡,只接受現金),所以並不排斥帶狗狗的客人


其實他們還有養貓,從我們踏入店內開始,就一直在我們附近盤桓,密切地監視我們有沒有心懷不軌


餐點看起來不錯,嘗起來也真的很優,可惜餐廳內燈光太美、氣氛又太佳,所以我一張食物的相片也沒拍


雖然勉強拍了幾張相片,也都是霧裡看花,大家就勉強看看,想像一下意境就好,不必太認真看待~


 


法拉利這小妞真是動靜皆宜,除了撒蹄狂奔之外,也有深情款款的一面~



阿濟,我最愛你了,你也最愛我對不對……你說我們把Bimmer那個壞丫頭丟掉好不好,這樣以後她就不能老是欺負我,搶我東西吃了……


 


Cookie已經完全擬人化了,連喝水都要使用水杯才行……


嗯嗯,角度還可以再斜一點點,這樣比較容易喝到……


 


至於金狗貝兒除了傻笑,也沒友其他特殊才藝,大家就湊合著看看就好~



嘻嘻,我就是喜歡給人家抱抱啦~


 


p.s. 其實我們在天母運動公園還有平衡台馴狗秀的插曲,只有二哥有翔實的記錄過程;可是因為左等又等都等不到二姐把相片po出來,所以只好用自己的傻瓜DC拍的不甚美的相片來做記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