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勉強湊出了不忍卒睹的九月份月報,我想十月份月報應該會好些~畢竟距離現在的時間點比較近一些,我孱弱的記憶力照理會保留得稍微好一點才對……


不過代誌究竟是不是和我料想的一般,這個就要繼續看下去才會知道了~



2012/10/7(星期天)


自從8月提前到【礁溪老爺酒店】慶祝父親節之後,我們就一直念念不忘,想要再去造訪那個從外觀看來既明亮又高雅的【岩波庭】;所以週末老媽一通電話,週日我們就欣然前往囉~


當天我們是第一組中餐客人,雖然之後也陸續有其他客人進來用餐,不過以假日午餐時段卻連一次翻桌都沒有的態勢看來,這餐廳的生意實在也不算太好。


老媽從一開始點餐,就偷偷跟我們嘀咕:菜單換了,菜色變差了~


其實飯店的菜單通常每二~三個月就會換新一次,不然客人哪會一直重複上門?所以菜色變動這點我是可以接受啦,只不過內容不夠豐盛就有點……





相信嗎?這就是我和老媽點的主餐(具體名字是什麼我早忘了,反正就是蒸魚啦~),份量真的少到嚇人……光以那根甜豆作為量尺,就不難發現主菜有多麼地精緻可愛了~


主餐如此,其他附餐、前菜,就更不用提了。唯一讓人欣慰的大概只有服務人員殷勤的態度和可以一直續杯的一小杯桑葚醋了~





飯店當日可能正在舉辦主題跟車子有關的活動,lobby靠近出口處就停放了兩輛古董老爺車,我們家老爸也學人家興沖沖地跑去合影~


因為下午天氣並不怎麼好,又怕回程會塞車,所以我們也沒在宜蘭多逗留,就直接打道回府了。






2012/10/10(星期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頂多就是賺到了一個放假日~我們老早就和汽車家、六寶家相約到位於雙溪的【平林休閒農場】走走。


長工事先在GPS輸入了目的地位址,算出車程之後,我們就抱著忐忑的心情出發了~原因無他,怪只怪老天爺陰晴不定,偶而還會飄來一陣細雨……套一句跑車家最愛用的名言:看的心都冷了。


幸好,農場地上雖然還有點溼,不過我們還是幸運偷到了空檔讓毛小孩們可以盡情擁抱綠地~





只見盡職的二姐扛著大砲滿場掃射,毛小孩們則是歡樂地四處追逐、打滾,玩得不亦樂乎~




咳,當然群體中總是有那種特別愛耍孤僻的,要不就一直賴在涼亭裡不肯出來,好不容易被誘哄出來,又要離群索居搞自閉……



金貝貝,難得放假日帶你出來跑跑,你光是站著不動幹嘛啦?


可是地上有點濕濕髒髒的……





你看,妹妹都玩得那麼開心~


廖納納,你不要再衝了,休息一下吧~


無奈協長協弟兩個如何勸說,都沒辦法改變小朋友既定的行為模式。




那天的草皮有兩個地方不曉得是有什麼魔力,一直引誘四輛跑車去那裡輪流打滾(對,廖納納是跑車家寄放在我們家的藍寶堅尼,所以才會跟金貝貝格格blue~……每個小朋友都滾得渾身髒兮兮的





廖、納、納!你看你,全身到處都是鬼針草了啦





我這樣還算好吧,小姊姊頭上還沾到便便呢~





噁~法拉利鼻子上那個,連二姐都沒有勇氣嗅聞證實一下究竟係蝦咪,只叫我幫她拍下來……




相較之下,全場唯一全身而退的當然又只有這位……



他們那群野孩子都是瘋的,才會沒事在爛泥巴地裡打滾~




話說四個小鬼都快把那兩片地嚕到禿頭了,仍不見六寶家報到~我嚴重懷疑我打電話去時,他們說的「要出門了」指的不是他們家大門,而是出臥房門才對。


好不容易等到鱷魚群抵達,也差不多快到午餐時間了。因為當天有遊覽車到訪農場,所以餐廳人滿為患,我們只能等第一輪的客人清桌後才有位置可坐。老闆娘很好心地讓我們坐到他們的客廳裡面,木製家具的味道真是好聞~


之前二姐就推薦說他們的餐點做的很不錯,一試之下果真如此,食物美味到我們六個大人到把桌上七菜一湯外加一龍小饅頭一掃而空~




後記:


【平林農場】除了有步道可以走走外,其實還規劃很多特別的園區和活動項目,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同遊,建議大家挑個好天氣可以去走走~


至於我們當日的詳細活動紀實,有興趣的還請勞駕到跑車家觀賞~






2012/10/14(星期日)


今日我們應跑跑團團長之邀出席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的〔量腰大會〕~約莫是我們出席的時間太晚,所以大家已經量完腰了吧,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場跑跑啦!


之前曾有數次經過園區外圍,但是怕開放的空間會有危險,所以一直不敢帶兩個小朋友來這裡玩耍。不過這次造訪之後,真是讓我大大改觀,綠地又大又整潔,雖然遊客多、毛小孩也多,不過絲毫不影響大家跑跑的興致~難怪小王子和憨憨他們經常在這裡出沒啊!





嘻嘻,休息三天,又可以出來玩耍了,真好!





哇,好大的草皮,好多的小朋友喔,等下要先去哪裡探險好呢?


廖納納這小妞一落地就到處遊走,沿途交了不少新朋友,玩得可盡興了。


金貝貝雖然著陸的時間不算太長,不過以少爺貧瘠得可憐的運動量而言,他接下來就算一整個星期都不落地,我也不會多說什麼了~


因為各家晚上都還有其他節目,所以聚會很早就解散了,我們等小姑一家從板橋趕來跟我們會合後,先送了兩根香蕉去洗澡,就一起去大直美麗華那裡吃晚餐。




這兩個小傢伙白天玩得顯然金剛呼,很快就給我夢周公去了~



是說,兄妹兩感情有這麼差嗎?睡個覺也要這樣壁壘分明,井水不犯河水?






2012/10/16(星期二)


其實早在前幾天就接到小摩通知到貨的消息,只不過剛好沒空,只能拖到今天中午才跑去取件。


因為order了好一陣子了,所以老實講我也不記得要領的是什麼東西。雖然離冬天的腳步還有點距離,不過未雨綢繆一向是我的好習慣,所以……奇怪欸,我幹嘛要跟別人解釋我買衣服的動機咧?Pass~





金貝貝的身材雖然有點故障,不過大部分的連身衣他穿起來都超級可愛的~





后,瞪我幹嘛啦?!借拍一下會怎樣,小氣~





我第一眼看見這件熊貓帽T,就覺得這一定是我的菜~





金貝貝最討厭有帽子的衣服,可偏偏這卻是女王的最愛~





可愛吧,可愛吧~





拜託,小金貝,你有必要擺出那麼悲情的樣子嗎?





小金貝又被媽咪當猴子耍了~


我的人生真是不幸……有個討厭的妹妹,還有個老愛惡整我的麻麻~





這件衣服很可愛耶,我哪有惡整你了?講話可要憑良心喔~


既然那麼可愛,怎麼不讓廖納納穿……


誰不知道我最偏心了,有好東西當然都是優先讓你獨享啊~






2012/10/19~22(星期五~一)


奉命陪老爺夫人到廈門出差四天。這可是近三年來,我第一次離開寶島大門,不但台胞證要加簽,連護照都過期了必須重辦……


不出國並不是我不愛旅遊,而是我捨不得把兩根香蕉留在家裡。只是金貝貝從小到大,我都沒讓他單獨一個在家過夜,一定都要有大人陪著,更遑論讓他去外面寄宿了。


現在出國旅遊除了日本,好像沒有其他地區方便帶狗同行。想到要隔離檢疫,還要被關在或艙,就讓我千百萬個不願意!反正台灣地方雖然不大,但真要走透透也不容易,何況有些地方去了再去,每次仍有不同的驚喜~所以出國對我而言,不論去哪裡都跟夢魘沒什麼兩樣,更別說是出差了。





媽咪又拖出了那個怪怪的大箱子,塞了很多東西進去,但是都沒有一件是我的……




唉,以下就是我在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太可惜的差旅途中幾張拍攝的相片啦~



從廈門【鼓浪嶼】鋼琴博物館外看見的海天景色~


其實拍照的時候是下午,陽光很烈,但是拍攝起來的畫面跟眼睛見到的顏色很不一樣。





俯瞰鼓浪嶼上的【菽莊花園】





這飯店好像是卡賓斯基連鎖飯店,預計年底才會正式營運。


玻璃帷幕映照著夕照,還挺美的~





晚餐後,再來一張夜景~





這裡是【雲水謠】,聽說徐若瑄曾經在這裡拍過一部同名的電視劇還是電影~


小橋流水的景緻很有一種古典的美感。






2012/10/26(星期五)


又是一個歷史上的今天……我的小金貝那裡突然黑掉了,害我的臉也黑掉了!


原本以為是弄髒了沒洗乾淨,可是大美回來那些像發霉的小黑點點還是都在……





問了其他冰友後,讓我不禁擔憂起歲月是不是不只不饒人(像不像繞口令~,連毛小孩也不放過?!


所以金貝貝現在開始,又要多吃好幾種抗氧化、抗老化、抗自由基……的營養品了~




好不容易把2012年10月的月報交代完畢,總算可以上床睡覺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