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我行我素的波比,不管什麼時候看起來都是酷酷的一號表情


想當初他剛來到我們家的時候,體型只有一個棒球大小,一頭身的比例


而且耳朵長度短到只有我的一個手指指節……我還是鑫鑫腸一族呢


加上他的顏色是灰棕色的,感覺上就跟一隻土撥鼠一樣


經過一年多努力加餐飯的結果,他的體重一下子躍上了1.2kg,然後就沒有再變輕過了


冬天在全盛時期,他的體重都在1.4kg……現在Bagel的體型不只他的兩倍大,體重卻只有他的兩倍


不過說實在的,波比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他是自己學會去廁所便溺的~


當初皮皮我還教了一天,而他根本是看皮皮怎麼做就跟著學會了,我都還來不及插手呢


不過從我們搬家後,他就不去廁所了,而是直接上在自己的籠子裡面


這樣也省了我們不少事,至少不用去掃廁所,只要定時幫他換墊材就可以了


我們試過不同的墊材,可以提供一點經驗給大家:


貓咪用的紙砂吸水力強(但成本最高)


壓縮木屑除臭效果不錯(我的經驗是選擇有添加薄荷的比較好,尤其是夏天使用異味可以降到最低)


現在則是托Bagel的福,改用紙尿布~替換起來非常方便,把全部的便便兜起來一丟就行了


不像紙砂和木屑都要另外用小掃把等輔助工具


當墊材用的紙尿布如果不選擇知名品牌,花費跟木屑比起來差距不大,但真的方便很多


還有外面市售的籠子並不都適合兔寶寶:


有的人乾脆用狗籠代替,其實並不好,因為狗隆底的縫隙比較大,容易讓兔子細小的四肢卡住受傷


有的兔籠底是做成平面的,雖然方便兔兔活動,但是墊材變成會直接跟兔兔接觸


兔兔的腳底比較容易弄髒,當然主人勤於整理更換,也許可以改善這種狀況


但因為我們家二口都是上班族,所以我們家兔寶寶日常環境的需求比較不同


基本上墊材都不適合讓兔兔啃咬,偏偏他們又很愛亂咬,所以還是要有隔開的層板比較好


總之兔兔平常踩踏的地方經常保持通風乾燥,也比較不容易出現皮膚方面的問題


因為以前皮皮是滿屋子亂跑,而且固定要去廁所大小便,從來不在自己的籠子裡上廁所


只有吃飯睡覺才會回去籠子裡面,所以她的籠子就是全平面的兔籠,沒有舖任何墊材


(冬天時才會放毛巾被一類保暖的物品)


搬了新家以後她改上便盆,便盆用的是波比舊的兔籠底,當時還沒有Bagel,所以鋪的是木屑


至於波比都是拉在籠子裡面,固定會集中在一個位置,籠內裝設的小便盆他都是拿來當睡鋪用


偶而睡覺時會去蹲在上面,躲人時也會去上面坐著~我和皮克米都戲稱那是他的「寶座」


我們買的這款日製籠子的隔板有金屬製和木板製兩款


我們發現木板的縫隙比較小,有時便便會卡住,而且要清洗比較不易,木板濕了又容易發霉


金屬的沒有這種困擾,所以後來就都改用金屬製的了


不過每次更換墊材的時候,層板一定也要一併清洗,不然兔尿的痕跡也是很難磨滅的咧


 




說那麼多幹嘛?有時間不如多切點水果來進貢啦~


 




像我這種帥哥每天整理門面可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


 




你當我白痴啊?玩什麼猜拳,明知道我只會出剪刀……


 



真搞不懂那個小鬼明明手長腳長的,怎麼就中看不中用,連上個矮櫃都不會,笨死了~


 



叫我過去?我又不像那個哭哭啼啼的娘娘腔,沒事不用抱抱摸摸啦~


 



先說好,是你要我過去的喔,我可是很勉強才答應的


 




嗯……不過偶而按摩一下肩頸,感覺也蠻好的啦……左邊可以再用力點…嗯……


 




好啦,好啦,睡回籠覺的時間到了,有事上秉,沒事那就退朝唄~


 


有關波比其他居家的四五六事就待下回分曉囉,ch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