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今天我要跟大家講的是一個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呃,其實也沒有那麼久啦!不過就是一個月前的事罷了


本來私心想略過不提的,但是想想好久沒來鋤草了,深怕金貝貝的粉絲一下子統統跑光光,所以迫於無奈之下,只得努力、用力地補上這篇「故事」啦!


話說,就在接近2011年11月底的某一天,有一家因為痔瘡集體發作、在家坐立難安的大嬸又在fb上扣應,問我們最近一個星期日要不要出去跑跑~


女王一向耳根子軟(對,看你那麼會被慫恿買東西就知道了,當下自然就欣然同意啦!


這次同行的除了我們兩家之外,剩下的鐵三角之一當然又是那個「追逐風、追逐太陽」的六寶家啦~


老實說,雖然現在很多餐廳都已經加入了寵物友善的行列,但是真的要找到一個有足夠空間讓毛小孩跑跑、餐點也不賴的景點,其實還是有點難度,而老是去固定的幾個地方,也不是辦法~


所以這次在足跡幾乎已經踏遍全台灣的六寶家推薦下,我們終於選定了這次的聚會場所:上田咖啡休閒莊園


上田咖啡位於苗栗通霄東南方,距離我們去年造訪過的建民農場很近~

園區佔地不小,聽說有2,000多坪,裡面有一整片樹齡超過60載的樟樹林,園區裡規劃有咖啡樹種植區,他們生產的咖啡豆品質很不賴,也有對外販售,相關產品在網站上都可以搜尋得到。


 



小狗子們一落地,個個樂不可支,四處狂奔~


 


 



小金貝,我們走!


喂~你這個禁衛隊到底是怎麼當的?本王子還沒說走,你竟敢先偷跑!


 


很久沒跟跑車們照面的廖納納不改白目的本性,膽敢跟大姐頭Bimmer挑釁~



啦啦啦~你追不到我、你追不到我!


你這個臭小妞,就不要讓我逮到你,不然馬上讓你一秒變光頭!




算NaNa好狗運,Bimmer最近剛好膝蓋欠安,所以四輪只剩下三輪好使,不然這小妮子早就又被打趴在地上啦~

當然,助長這個白目小妞氣燄的還有下面這位經常充當她靠山的仁兄……



乾爹,我很棒吧?Bimmer姊姊都追不上我耶~


 


 



園區裡面保留了原始的林相,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一整個黑壓壓地~


 





嘿嘿嘿,這地方最適合我玩躲貓貓了,因為我有絕佳的保護色咧~




在等待六寶家抵達的同時,我們兩個歐巴桑就帶著毛小孩們在園區裡的步道轉轉~



衝啊~~


 


 



看得出有人又任性地偏離航道,準備誤入歧途了嗎?


 


繞完小半圈的步道,時間將近中午,六寶家也報到了,我們決定直接進屋用餐去~


 


餐廳的外觀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它的石牆和木雕大門~


 


 



餐廳主要以質樸的原木作為裝飾的媒材,與十足現代感的設計取得一種巧妙的平衡,一點也不覺突兀。


 


 



莊園主人選擇將屋頂開個洞,讓這棵原本就立在餐廳中央的樹木可以與餐廳和平共存,且共榮著~


 


 



餐廳裡隨處可以聞到原木的香氣~


 


 



餐廳一側的露天小院子裡 ,拉提琴的少女幽幽靜靜地佇立著。


 


 



這個穿堂的另一頭就是處理咖啡豆的工場,因為我們帶了毛小孩同行,所以就不方便叨擾啦!


 


大人圍成一桌等著點餐、上菜,小朋友們各自帶開~我們家這兩個塞ㄋㄞ的小朋友,一個硬要趴在我腿上;一個則是硬要擠在某人的背後……


廖納納,你有必要那麼痴纏嗎?




 



這是一定要的啊!




 




我們用餐場所旁邊的牆上有非常可愛的壁畫~




 



線條簡單,卻足以讓整個牆面讓人目光為之一亮~




用完餐廳提供的美味咖啡後,我們決定再出去遛遛,幫助消化一下……


啥咪?都沒有拍到餐點?


這是當然的啊!也不想想我們這行向來是美食當前,先開動再說,哪還有勞什子閒功夫拍照哇!




 



光看從大門通往停車場的這條康莊大道,就不難想像假日午後車水馬龍的景象吧?


像我們早上跑跑的地方,其實還是此處的第二停車場呢~




這兩個小丫頭跟脫韁的野馬有拼,好不容易把這個叫回來,另一個就又給我跑遠了~



呃,我已經跟她說過那邊沒有什麼好玩的了,是她自己不相信的喔~


 






欸由,人家不都說眼見為憑,所以我還是要親眼去確認一下比較好哇!




一晃眼,又到了該準備回家洗狗的時候了。


走回停車格的半路,竟然看到一朵油桐花躺在地上……




這時節,五月雪早該融化殆盡了,這花著實給了我們不小的驚喜啊!




好了,故事說完了。


下次說故事的時間會落在什麼時候呢?


這就跟11月底為何還有桐花,以及12月中了為何還沒見著楓紅一樣,讓人說不準哪~




P.S. 別問我為什麼毛小孩的相片這麼少,而且六寶家的小朋友還一張也沒有~


拜託,我的女朋友一號只有配備定焦鏡耶,除非他們乖乖主動走到我跟前,而且乖乖立定不動,不然我哪拍得到什麼啊~


想回顧一下精彩相片,請參詳六寶家的相簿


想對照一下故事真相,請複習二姐家的日誌


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