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好天氣最適合出遊,也最適合碰壁~尤其是在著名景點更是如此~

 



所以儘管公園內有漂亮寬廣的大草坪,毛小孩還是只能上了牽繩跟著大人走~


 



很好,公園裡到處都是遊客~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勉強拍照的角度~


雪白的燈塔跟記憶中好像有點不太一樣,照理不該如此,但是感覺上就是這樣~


原本想找上次帶Bagel來玩時拍照的地點,也幫NaNa拍上一張,可是不管我們怎麼找,就是認不出來上次拍照的位置了……


 


離開人朝擁擠的燈塔之後,我們沿著海濱步道一路行去~



這木板棧道就架高在沿海的礁岩上面,兩側幾乎都沒有欄杆,老實說走起來真讓我手心冒汗、腳底發毛、背脊涼涼的咧~


 



不過站在這個步道上眺望到的海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糟糕,忘了帶我的太陽眼鏡出門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風大、太陽也大啊~


 


離開鵝鑾鼻燈塔後,我們又去了最南點~


現在也跟兩年前來大不相同,不但多了一個大型的收費停車場,車子也不能在開到那麼裡面去了。


而且就跟鵝鑾鼻公園一樣,到處都是人,想跟最南點的石碑拍照也是件艱鉅的任務~不會刁難自己的我,當然立馬抉擇放棄!


 


 



午餐就在恆春鎮上吃和菜,餐廳呢就在南門附近~


老實說,我還真的蠻訝異恆春街上竟然有不少素食餐館,而且手藝都挺不賴,讓我們不至於在用餐上大傷腦筋。


說到這個,我也要好好褒獎小金貝和廖納納一番,因為雖然餐廳沒有禁止寵物進入(真是謝天謝地!,我們還是一下車就把他們放進寵物包袱,而且把網袋口束上~這兩枚儘管甚不樂意,但還是乖巧地窩在裡面,辦聲不吭地讓我們優雅用餐完畢~


 


因為外甥一直想要體驗一下親手爆玉米花的樂趣,所以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出火】~



結果別說爆玉米花了,根本連火源都不能靠近半分~四周不但隔出了圍籬,一旁還有兩名人民保母關切……害得蔡波仔滿腔熱火一下子就「匯花」了~


 


離開出火以後,我們決定到白沙灣去看夕陽。


上回和汽車家到墾丁旅遊時,我們對白沙留下非常棒的印象,不過這回……


就說人后,沒事不要老想試圖在現實生活中抓住歲月的記憶,就讓記憶中的美好一直留在記憶裡不就得了?這樣記憶才會永遠美好嘛!


 



落日依舊美好,只是下面黑壓壓一大片全是人哪人……


 



嗯嗯,金光四射,正好映襯出本王子的貴氣~


 



不能再下去玩沙,真的好可惜喔!


還好早上有讓兩個小朋友在南灣追趕跑跳碰個過癮,才能彌補白砂的遺憾啊~(雖說他們玩砂玩得很開心,事後清理的工作很痛苦就是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盯著太陽被海面整個吞沒才離開……拍完這張相片,剛好我的相機也沒電啦!


 


晚上我們轉到墾丁大街上解決晚餐。


小叔和小姑一家人找了一家複合式餐廳用餐,我和長工一個揹少爺、一個揹小姐,就沿著大街,大魚大肉一攤吃過一攤~真是大爽快啊!


 


2012/1/27(Fri.)大年初五


因為中午跟南部的好朋友們約在關子嶺聚會,所以我們早早就從民宿離開。趁著外甥、外甥女盯著電視看卡通時來個不告而別~


沒辦法,蔡波仔天生多愁善感,每次分別都要含淚相送,為了不要打壞過年歡樂的氣氛,我們也只好出此下策啦!


因為送小叔到高鐵左營站後,我們一車只剩兩大兩小,不符合高速公路高程載的規定,長工決定先南下到長州再北上~


我們順利在表定時間,中午12:00整趕到,而且還不是最後一名哩!


這回聚會地點是台南蔡北鼻麻幫忙預約的〔岩頂咖啡〕~不過我們主要目的當然不是喝咖啡,而是吃甕仔雞啦!


其實我們在抵達關子嶺前,沿途就看見一堆甕仔雞的扛棒,心想放山雞應該是這裡的招牌。





因為餐廳的腹地其實不是很大,毛小孩們沒有充足的空間可以盡情跑跳,所以我們飯後就移動到附近的【紅葉公園】~





紅葉公園真的很棒,四目望去,到處都是怡人的景緻~





公園裡有許多人行步道,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喔~





看似曲折陡峭的樓梯走起來其實毫不費力~




我們找了一塊平台上的空地,讓小朋友們可以舒展一下筋骨(其實我們還另外有個陰謀:希望他們玩累一點,晚點驅車北上時可以安靜一覺睡到家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個平台不算是封閉式的場地,所以小朋友經常會犯規跑到「界外」,像是蔡小派幾次往山坡下衝、黃Porsche跳到水溝裡、蔡北鼻和莎娃相約到另外一條步道探險,更恐怖的是寶寶竟敢挑戰比她個頭大很多的公園地頭蛇……


總之,每次只要有小朋友犯規或是犯規未遂,就會聽到我們這邊一群大人跟瘋子一樣大呼小叫~我想在旁人眼裡看來,我們這群恐怕才是公園裡最危險的存在吧!





好啦,我知道我就是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第N次BaNaNa合體照,失敗again!




南部第一女子天團-〔SKB美少女〕難得齊聚公開亮相,偏偏我忙著協助拿零食,根本沒有拍到合照,也沒拿到團員親筆簽名,實在是太令人扼腕了!


幸好總算還有拍到甜美的團長BaNiu啦~



呵呵,請大家一定要持續踴躍支持我們SKB!愛你棉喲!




離開關子嶺後,我們就踏上了北返之旅,一路塞到竹山之後,我們終於決定放棄高速公路,改走省道、濱海公路回家~然後歷經了8個小時的公路觀光旅遊後,在初六00:00回到家裡,結束了本次春節旅程。


最後,要看真正精彩翔實的〔南北大會師新春團拜〕內容請前往以下兩家:


汽車家


BaBu貴賓團




2012/1/28(週六)大年初六


經過了前一天的舟車勞頓,我們在家昏睡了大半天,哪兒也沒去~偏偏這一天是整個春節假期中,北部天氣最棒的一天!




2012/1/29(週日)大年初七


假期的最後一天,心情太沈重了,以至於渾渾噩噩地度過,現在和長工不管如何用力回想,都想不起來那天除了回娘家之外,還做了些什麼?


Anyway,我的寒假週記總算擠出來了,喔耶!






後記:


這次出遊,我發現關子嶺真是個充滿能量的好地方,以往跟病貓沒兩樣的金貝貝少爺在吸收了日月天地精華後,竟然從沉睡中驚醒,變成了無敵的猛獅~對著連Bimmer都退避三舍的Giambi大聲咆哮,看起來勢不可檔,Giambi還有被逼退的模樣……





第一次罵人罵這麼大聲又這麼久,我需要京都念詞安川貝枇杷膏來保養我的喉嚨~


原本大家還猜想金貝貝是不是出運啊,以後再也不用受廖納納欺凌了~


結果回到車上,缺少了關子嶺的靈氣加持,無用的少爺馬上被打回原形,又讓妹妹隨便壓著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