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得真快,一轉眼2012的倫敦奧運已經揭幕一個禮拜了。


咳,我的重點是時序進入了八月,屬於我們家金貝貝少爺光輝的日子又快要降臨了,不過這個好不容易才把蘇拉趕跑的週末我們早已另有打算……





哇,媽咪在換外出服耶,今天我們又可以出去玩囉!


搜哩~今天大人有其他事情要辦,所以你們只能留在家裡看家喔~





不~~這不是真的!!


廖納納,你不用淚眼汪汪地看著我啦,因為今天真的不能帶你們一起去~





對,廖納納不能去,只有我可以~


金貝貝,你是聽不懂國語是吧?我剛才說的是「你們」都不能去!





欸由,幹嘛這樣~我知道媽咪是故意唬攏廖納納的啦!


我再說最後一遍,我是認真的!





大好的久違的假日,竟然不讓我們出門……





我決定效法先烈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絕對要堵在門口,不讓你們出去……


不就說是先烈了,所以你還是讓開點,以免擦槍走火,不小心真的被你老杯給犧牲了~





可惡,你們竟敢拋棄我,你們如果真的這麼沒有良心,那你們就走吧!


好,那就掰掰囉~


耶?竟然真的就這樣走了……




其實早在半個多月前,我就收到阿母的通知,8/4這天中午要到【礁溪老爺酒店】幫我們家的老太爺提前慶祝父親節。所以我縱使有千般無奈,也只好忍痛把兩個毛小孩留在家裡啦~





哼,沒有帶我們一起,最好你們吞的下去啦!!


(謎之聲:相信偶,他們不但吞下企了,而且還吞的不少……




我和某人先回娘家和其他四人會合,一進門就看見餐桌上備好的早點:一大鍋稀飯、豆腐、荷包蛋、炒高麗菜、油條……


然後就聽到已經晉升為我們家大內總管的老妹說:


后,我們中午又不是要去吃喜宴,你們怕會晚開飯餓肚子喔?幹嘛煮這麼多啦!


對呴~


話雖如此,大家還是很勤勉地將那桌早點掃了半空……




興許是颱風剛過,大家擔心宜蘭淹水的災情不曉得收拾妥當了沒,所以我們才花了30分鐘左右就抵達了雪隧的另外一頭~


因為距離中午用餐時間的11:30還很早,所以我們決定先彎到酒店附近的五峰旗瀑布去走走。


一彎進停車場,就發現空蕩蕩地一片,想起去年和大表哥他們一大群人來玩的壅塞情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原本攔沙壩一整排大石塊已經被颱風豪雨衝走了大半……去年此時這裡還有一堆人在游泳戲水呢~





前幾日的大雨還沒完全宣洩完畢,所以整條溪流的水勢都非常湍急~





瀑布也因此變得異常壯觀,很難想像去年看到的第二層瀑布還只能用「涓涓細流」來形容~為了拍這張瀑布的正面照,我衣服都沒濺起的水霧給噴濕了咧!





本日最佳男女主角~




因為走到第一層瀑布還需要來回一個小時,我們想想還是掉頭下山,果然到了飯店正好是午餐時間開始~餐廳陸續擠進了大批預先訂位的客人,完全想像不出昨天以前,這裡還正在為颱風水患所苦~



大概是颱風剛過,生菌數量飆高,所以沒有吃到生魚片這類的生食,餐點還算OK,至少有個特別為素食者準備的素食專區,這點還算蠻貼心的!


午餐過後,我們又在酒店各處參觀了一下。





這就是上回老爸、老媽和朋友來吃過的餐廳~





套餐價格與buffet相同,但是用餐的環境顯然就好很多~比起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我向來偏好明亮、景觀好的環境~


老媽說她之前買了整本的餐券,所以下次可以再來試試他們的套餐。





長工說這樣體驗熱氣球,500元就可以省下來了……





老爺酒店裡除了餐廳以外,可以刺激消費的地方也不少,藝品店、SPA、高爾夫球體驗……我個人是覺得飯店的動線規劃還不錯,讓人在裡面自然而然就會感到放鬆~





開心的老爸~真希望他能天天都過得這麼開心!





可愛的老媽~





這兩位堅持要跟後面的三隻鸚鵡合照~




離開酒店之後,我們又轉往【礁溪溫泉公園】泡腳,比起熱鬧的湯圍溝,其實我還是偏愛這裡多些~


只不過我們只待了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因為天公又開始降雨啦!原本以為雨勢不會太大,哪曉得一下子就從細雨紛飛演變成大雨滂沱……


因為愛玩的老爸不想太早回家,所以傍晚回到台北後,我們又去大直美麗華看了一場電影,礙於開演時間及劃位的限制,我們沒辦法選擇電影,而是讓電影選擇了我們~


看完〔Total Recall〕以後,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活像是記憶裂痕、複製人進攻、iRobot……的綜合體,想回顧一下這些經典老片的人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總之,週末提前慶祝88節的活動算是圓滿成功。


接下來,就要期待8/10~8/12的夏日霧社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